蜘蛛网中的兔子

蜘蛛捕食大白兔:)
現在主要生產:曄晨(雙律)
MaxTul、BankPon、偶爾宪均、TaeTEe和KimCop。現實向短文居多不定期更新...

被遺忘的起司蛋糕 01.



SandeePhai

請勿上升正主本人與作品







01. - -






Phai很難想像當自己被Sandee遺忘時是怎樣的世界。



世界只剩下自己或許就是這樣的感覺。



- - - 



「 Tong,狀況如何? 」



Phai一見到Tong從急診室出來心急的想問狀況...

得到的答案是要觀察幾天。

Phai急著跟上了護士們推動的病床來到了個人病房。


連離開個半刻都不想的Phai...



病房門外的Tong與擔心Phai的Kit用著嚴肅的神情對話著,Phai完全無法像平時一般冷靜或觀察任何一個人。

他擔心病床的人醒來時自己沒看見,又害怕醒來的人麻醉退了會忍著不說...



整件事有一半也是自己造成的。




今天是Phai的生日,Sandee中午休息時就傳了訊息問Phai想吃什麼蛋糕,Phai念念不忘上次跟Qui和Sab吃到的草莓起司蛋糕。

除了自己很喜歡以外,會知道這蛋糕店是因為大家約好出去露營Sandee卻臨時因為工作無法前來,三個人一起去吃了Sandee找到的起司名店。

除了自己想再吃一次之外他也想讓喜歡起司蛋糕,Sandee自己查了半天期待了半天卻一口都沒嘗到。



所以他就這麼用著生日的特權要求了一個願望,

他希望Sandee能嚐到他自己查到的夢幻起司蛋糕是什麼味道。



但怎麼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車禍。



誰讓蛋糕店在遠處的半山腰上,

又是誰讓明明的好天氣雷雨交加,

然後又或者是哪個任性的人要求非要吃到那蛋糕不可...

Phai怎樣也沒想到這麼一次的任性要求成了車禍整件事的做魁禍首。



當Phai睜開眼睛,準備伸展被自己壓到麻木的手...卻發現病床上的人已經清醒的靠在床頭。

沒有多餘的時間伸展手臂就先投出自己最想知道的問題...



「 Sandee你感覺怎樣?我去叫醫生 」



當Tong來到病房之前兩個人也沒有對話,

一個心急的看著門口醫生何時進來,一個則是看著門口的人若有所思...

Tong進來之後用了要仔細檢查和Phai整天都沒進食的理由將病房淨空的剩下自己。

進行了一番的檢查Tong謹慎的撥打了P’Kit的電話...



「 P’Kit情況如你所預測的一樣 」

「 現在Sab帶Phai出去不在病房,你要過來一趟嗎? 」



Kit面有難色的對話了很久,雖然不是最糟的狀況但這狀況讓自己的弟弟知道後會是怎樣他也無法想像。

Tong因為是主治醫生而成為了那個最不想承擔這個罪名的劊子手。



Phai與Sab其實也沒去多遠的地方吃早餐,因為Phai怎樣也不願意離開醫院,

Sab只好答應Phai就在醫院的食堂但一定得看著Phai 將早餐吃下。

一同走回了病房門口Tong剛好的帶上了房門,示意著要跟Phai說話...



「 Tong狀況很不好嗎? 」



兩位好友看著自己的朋友開始捏起了衣角緊張的神情,但Sab卻也沒想到接下來聽到的事情卻連自己都難以置信。



「 傷口剩下的就是需要時間癒合,Phai...只是Sandee腦部因為撞擊有點狀況就是... 」

「 他現在這個有點難解釋,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處理這種事情... 」

「 Sandee記憶因為撞擊關係現在記憶有些錯亂... 」

「 他的記憶當中缺失了一塊對他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



Tong很努力的簡單盡可能不傷到Phai的言語說著現在的狀況,而Phai則是安靜的聽著Tong說著話。

Tong深呼吸了一口氣用著有點沈重的語氣揮下了那隱形的大刀...



「 Sandee的記憶當中沒有你 」

「 蛤?Tong你說這啥鬼話? 」

「 就是話中的意思... 」

「 什麼鬼?沒有Phai?就有你就有我?就是沒有Phai?你確定? 」



Phai還沒來得及反應或消化整個狀況,Sab就暴躁的發言了...

好友們的探病成群剛剛好就在Sab暴躁發言的狀況下,Pok,Qui還有Gale剛好走到了門口...

大家一句右一句的對話跟氣憤改變不了事實,而最主要的當事人卻是像停止一樣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 Phai,Phai,你還好嗎? 」

「 記憶恢復的機率很小嗎? 」

「 不一定,記憶這種東西在醫學來說就是個難解的題。可能明天就想起也有可能一週甚至一年,但也有可能... 」

「 永遠...想不起來對吧? 」



Tong點了點頭,很認真的觀察著Phai的神情。






「 嗯,我知道了。大家都來了,站在門口擋路呢。 」

「 回去工作吧,Tong…謝謝你 」



他其實沒表面那麼冷靜,他第一次希望“僥倖”存在。

也許就在這幾分鐘內記憶就這麼回來也說不定,又或許只是忘記了一小段記憶,而不是我整個人。

或許看到了自己他可以想起所有的事情。


Phai停滯了些許的時間重整了一下自己的腦袋,才跟上大家進病房的腳步。




「 Sandee你狀況怎樣? 」Pok進門就問著

「 嗯...還行 」

「 你是真的失憶? 」Qui的發言總是會讓人想伸手巴他



病床周圍圍繞著好友們,Phai有些畏縮的站在Pok身後看著Sandee...

思考的要怎麼開口,要說些什麼,明明除了身上的繃帶以外他跟平時沒什麼兩樣。



「 ...剛剛在我房裡的人是你對吧? 」



病床上的人對上了Phai的雙眼,Phai點了點頭。



「 要怎麼稱呼你? 」



周圍的空氣可能比剛剛Qui那句話還要沉靜,在所有好友面前被刺上第二把刀。


原來我們對視也拯救不了現實。



「 …Phai 」

「 Phai…我們認識嗎? 」



Sandee呢喃著名字,想起剛剛睜開眼時看見的趴在自己病床旁的男人。

他好像覺得自己很習慣這個視線,有股衝動想摸摸趴著人的頭,但在那刻那個人動了動手指像是要醒來一樣。

他只好放下準備抬上去的手剩下的則是目光直盯著對方,總覺得在哪見過這個人,

又好像自己這一連貫想伸手的動作有些許的熟悉...


但,他到底是誰。



「 我們是同學。 」

「 同學?什麼時期的同學? 」

「 高中,你剛轉來學校時。大家從那時就開始了!Phai不是個愛說話的人你可能沒啥印象。 」

「 …是嗎? 」



Sab總覺得Phai抓著衣角的手越來越用力,在這樣下去狀況會更加糟糕他緊急的找了藉口堵塞。

眼神則示意著Gale快點幫腔他實在不相信Qui這個白癡...



「 Phai個性安靜呢,很少跟大家鬧在一起 」

「 是嗎? 」



是不是大家覺得失憶連智商都會消失?

Sandee清楚的看見了Sab對Gale打的暗示,又清楚的看見Phai聽見回答之後縮回了Pok的身後。

怎樣也覺得有些怪異...想開口發問,但縮在Pok身後的人表情讓自己覺得無疑的難受。

所以他也就不捨得再追問下去提問些什麼。



「 我…忘了P’Kit說要來接我,我先走了。 」

「 你好好休息啊,Sandee 」



Phai像是落荒而逃一樣,丟下了話就心急地往外走去。



P’Kit只是個幌子,自己只想要個理由離開那。

那個有些讓自己覺得窒息的空間,他實在喘不過氣,更不用說繼續盯著Sandee看...



Phai也不記得自己是如何回到家,他在進到家門關上門的瞬間失去了全身的力量。

靠著門跌坐在玄關,迎面而來的氣息是那熟悉的洗衣精的味道...

憋了好久的眼淚在呼吸的那個瞬間像潰堤般似的崩塌...



Phai的第一次知道 撕心裂肺地哭原來是這樣,

原來喉嚨也會被自己喊到疼痛,哭真的會讓自己更加的無力然後在不知覺下睡著,心臟真的會很痛。

想拔出被扎在心臟上的刀卻怎麼用力想拔起都沒有用,反而越是思考越讓傷口擴大。






從高中時期一直到大學,到大家就業到現在。

他們最少一起走過了十年,就算不是交往以朋友的身份都不配被擁有記憶嗎...

所有的人都完整的被記憶著,自己卻是被遺忘的那個。




如果生日願望可以重來,可以放棄那個該死的蛋糕。

換我那個給予我全世界的人嗎...




 - - ToBeContinued - -




评论(6)
热度(5)

© 蜘蛛网中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